又是心心向荣的一天呢.

独立苍茫自咏诗。
唐宋坑底,近期爬墙秦汉

【雄秀】 顾望长街

   原著向回忆  不甜 慎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 正文如下

      寒蝉凄切 ,愁红惨绿,草枯鹰眼疾,雪尽马蹄轻。低首看时,自己已被来势凌厉的长箭贯穿,嫣红淋漓,这么久了,再没那般痛了。

    遥想那年的蓟州长街,身无分文,少孤家贫,前路茫茫,举目无亲,大好年华却在此砍柴度日,不甚怜之。却见前处一阵大乱,走近看时,那是被一群被小混混打的狼狈不堪的节级,“拼命三郎”便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“住手!”杨雄见那人时:身负木柴,宛似玉树,手腕处松松挽起,剑眉下的眸子琉璃光彩,桃花缭绕,风姿奇秀,神韵独超。这一喝 终生难忘

    后来啊 自己便同那小猫小狗般被哥哥捡回了家 每每提到这 便是一阵发笑。“蓦然思及,我倒是心甘情愿挨这一番打…”杨雄谑笑姿意。石秀低眉垂目不再接话。日晚菱歌唱,风烟满夕阳,霞光万道,浮云蔽日,落日沉没,两人执手相笑的画面皆印在那迢迢星河里。

   ————因为这让我遇见了你啊

  诛嫂嫂那节不愿再提“哥哥莫不是失了嫂嫂,故从贤弟身上讨回来罢”石秀打趣道。“嘶 三郎那里话? 你便是你 何有替代之说?反而作践了自己?若我骗你,我便是天…唔”“哥哥莫要再说罢,小弟信的过哥哥。一句玩笑话,哥哥却作数了。”

   上了梁山后,祝家庄探路,诈败孙立,孤身劫法场,抢鼓夺旗,勇敢近乎决绝,这孤胆英雄莫过于此。可哥哥却道: “三郎若再这般拼命 我定饶不了你!”

     金戈铁马,气吞万里如虎,乱世之际,战火纷飞,英雄迭起  可这世上又何有不散的宴呢? 众家兄弟皆是心宣不照,然这一天终则还是来了

   小九中箭,颠下马蹄掀起的尘埃之中,众将士慌忙逃窜,竟无一人顾得史进。其实我完全可以兀自冲破重围…可是啊 临阵脱逃还算得甚么拼命三郎?我拍马向前,忙架起他,扳过身体,竟是一箭穿喉  少年惊愕及难以置信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,嘴唇不觉煽动着,伴随着鲜血汩汩流出,我隐约听出他从喉间勉强挤出一句话:“石三哥……快走”可而今这凶险关隘,又有谁走脱的出呢?我背负一人,勒转马头,蓦然间,关上弦响,一支镝箭呼啸着破风而至,嘶…胸口一凉  度尽万水千山 看遍人间风景 历遍人情冷暖,将身迎战,烈烈狂风于脑后,莽莽沙场在眼前。且不明自己又不于那周孔儒学里泡大的,怎生藏这鸿鹄之志在心下?本以为自己已把生死两字看的很清 可真到这交接之际 竟是发自内心的恐慌…

 ————对不起哥哥 这是小弟最后一次拼命

     “三郎!”   杨雄梦中惊醒,背疮复犯,不觉嗓中腥甜…“不…不会的…我家三郎……”

 “小弟姓石名秀,金陵建康府人氏。”犹记得,长街那年清溪漫漫,花明柳媚,你我皆是少年,披锦衣,着袖袍,雄心万丈,壮志可凌云,赚足旁人青眼,终虚所望,却仍是一场空梦聊聊。西风残照,天色澄明,回忆至此,金乌西坠,蓟州拱桥上,那少年着青伞盖皂罗衫已在此恭候多时


长街寥无人迹…


【END】

    


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​

评论(17)

热度(338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